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收藏路上相遇的友人

現在回想起來,從Powerbook開始一連串蘋果產品購買的敗家行徑真的是令人髮指呀!青春時期的不懂事,雖然還沒讓我傾家蕩產、流落街頭,不過也著實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網路上查到的範例很多,像是提到1997年一台Powerbook G3/250價格是美金5700,以收藏的經驗來看,現在應該不值台幣一萬吧?但是如果當年用5700美金買蘋果股票的話,今天這些股票的價值會有30萬美金以上!相當於台幣一千萬!


當然這是事後孔明,投資股票要是一定會賺就好了,個人也有2008年股票市值腰斬再腰斬的經驗,這樣說來,股票崩盤的時候貶值的速度又比收藏的老機器還快呀!這個時候,看著自己的收藏還比較開心⋯⋯

總之,越來越少花錢在蘋果產品的收藏上了,可以的話,不要錢的最好!因此在IOKOS蘋果收藏俱樂部時代,曾經貼文請大家把不要的Mac相關雜誌與蘋果產品紙箱給我,當時很多友人都浮出水面送我這些東西喔!找了一下先前一起拍的照片,算是回顧也算是重新出發,現在住處的蘋果產品跟彰化鐵皮屋相比當然少了很多,還不敢號召同好來聚聚,不過我很希望可以邀請先前慷慨贈與相關蘋果收藏的朋友光臨寒舍指教指導一下呀!

陳先生送我的Starmax跟Powerbook,因為寫這篇文章也在臉書找到他了,發出交友邀請~

atlas先生送我的Powerbook G3紙箱

這位因為沒有跟禮物一起合照就都不起來是誰了

上次拜訪阿甘先生送我的螢幕

送我一批舊Mac大我兩屆的中山大學海資系學長陳先生

另外當然還有好多朋友有送我東西,可惜的是忘了合照或是不喜歡拍照沒能出現在這次的回顧,幸好我記得還算清楚,小龍先生與阿鑫先生本來就是蘋果愛好者,送我8100的群群學姊現在還是常聯絡呀,送我IIsi的Jack就在臉書上消失一陣子了,不知道何時能夠再見呢?

現在臉書蘋果收藏者俱樂部人數只有80幾個,有沒有可能破百呢?這要大家招朋引伴才能突破,有沒有可能再次舉辦收藏者聚會呢?這個可能性已經大幅降低了,好像都要搭配蘋果相關刊物的活動才有機會,而現在,台灣已經沒有蘋果產品的期刊雜誌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