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蘋果收藏者聚會

蘋果收藏者聚會的重點是什麼呢?為什麼最近幾年已經沒有這樣的活動了呢?

當然,可以見到自己心儀的設備真的是很酷的事情,這樣的機會不多,有一次在台北咖啡廳聚會,看到了Rodyu先生的Next Station喔!



阿甘先生搬了全套的Apple II系列!

收藏者聚會真的是一個增加收藏的大好機會,重點是價錢都很便宜呀,第一次參加的時候,在主持人星星王子的賣力叫賣下,我帶去的Color Classic以三千元賣出,蘋果外接CD-ROM以三百元賣出,雖然可以說是當天聚會中拍賣的最高價,可想而知事後我是很後悔的。活動主題是拍賣所得捐1/10作公益,這可能是大家願意割愛的原因吧?現在我就無法理解收藏品要賣出的理由了。

當然,這次活動我也用近乎免費的價錢從麥小孩那邊搬了好幾箱蘋果雜誌,學聰明了以後,再參加聚會目標就是增加收藏了!不用辛苦搬機器只要準備現金競標就好啦,在木柵那一次,竟然有人拿PowerCD出來拍賣!可惜的是,我跟小龍先生同時看上這台稀有設備,因此兩人競價不休,最後我因預算不足慘遭敗北,可是小龍先生也用頗高的5000台幣才得以把這台蘋果周邊帶回去,你說這個價格很貴嗎?其實不會耶,首先在台灣已經找不到了,在大陸工作時是有人在淘寶上賣,要價三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一萬五,這個我也買不下去呀~

第一次聚會時跟小龍阿鑫先生的合照

我也在鄉下的桃園辦過一次聚會,唉呀不像台北那樣交通方便就很難號召呀,不過能找到三五好友喝喝咖啡聊聊蘋果還是蠻有樂趣的。

雖然再有大型聚會的機會不大,不過我覺得還是有機會可以辦小型聚會的,大家可以開心地聊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我會做好照片記錄,回來再來寫篇短文回顧聚會點滴,這樣就是一個不錯的活動了,收藏最主要就是對自己的機器那種連結的情感吧?如果看到同好有自己很感興趣的收藏,我一定會找機會拜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